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布局园区金融 支持海沧台商投资区企业融资融智

  “根在福建、心在福建、力在福建”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砥砺奋进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作为总行的第一家异地分行,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以金融主力军、排头兵为目标,奋发作为、争当示范,牢记金融使命,服务“稳经济”,重心再沉、担当更大,与厦门经济特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生共荣。

  去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拓宽融资渠道、开展减费让利,以一系列综合措施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海沧台商投资区发展至今已有30余年。近年来,海沧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推进智能卫浴、机械电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对此,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广引金融活水,为区内涵盖生物医药港、集成电路产业园、新材料三大产业提供包括产业投资、项目建设、流动资金以及园区职工个人金融需求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累计服务企业近250家,解决了超110亿元的融资需求。

  位于海沧台商投资区的某国际化制药企业,在成立之初,就选择了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作为首家合作银行。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该行在传统金融服务之外,通过集团子公司作为投资参与方,参与了该公司C轮股权融资,有效推动该公司加速产品研发,助力企业成长为我市未来重点上市企业、明星企业。

  

  定向发力 扶持“专精特新”壮大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定落实中央精神,围绕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建设、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这一命题,持续为海沧台商投资区的发展积蓄“兴”动能。

  中鲨动物保健品(厦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前身为厦门星鲨动物保健品厂。公司入驻海沧台商投资区后,便遇到兴建项目资金紧张。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获知企业需求后,立即联系企业并收集材料、了解项目情况,行内相关部门迅速给予支持。据悉,当时该企业的信贷审批恰逢假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特地为其开启绿色审批通道,不到三周时间,便批复了9000万元的厂房建设资金及2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目前,双方在日常结算、授信、代发等业务方面已开启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以精准的服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是兴业银行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未来,该行还将持续在“商行+投行”、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多点发力,推动海沧台商投资区在三大领域稳步发展,助力我市纵深推进跨岛发展更上新台阶。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吴晓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