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消费金融获批开业,童学锋任董事长、李建峰任总裁

  6月5日, 据北京银保监局消息,建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获批开业。

  根据批复,建信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72亿元。中国建设银行出资60亿元,持股比例为83.33%;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资8亿元,持股比例为11.11%;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为5.56%。

  批复显示,建信消费金融可以经营的业务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另外,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了建信消费金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其中,童学锋任董事长,李建峰任董事、总裁。周刚、刘彦、曾毳毳、杜建国、贺照艳任董事,李 爽任副总裁。

关键词阅读:建信消费金融 获批开业 童学锋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