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6%;土耳其里拉汇率再创历史新低

  01 //世行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6%

  6月6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22年的3.1%放缓至2023年的2.1%。在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率将从去年的4.1%下降至今年的2.9%。

  该报告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长5.6%,这与世行一月份的预测相比,调高了1.3个百分点。

  02 //美国财政部加大国库券招标规模以快速补充现金

  在债务上限暂停后,为了快速增加手头的现金,美国财政部日前宣布提高最短期限国库券招标的规模。

  美国财政部表示,计划本周四发行600亿美元的4周期国库券,比上次同期限国库券的发行规模高出250亿美元。8周期国库券发行规模从350亿美元提高至500亿美元。

  华尔街策略师估计,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发行至少1万亿美元的国库券,以将其现金缓冲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03 //澳大利亚一季度实际GDP环比仅增0.2%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该国实际GDP环比增长0.2%,较上一季度的0.5%放缓,低于0.3%的预期。

  数据显示,由于通胀高企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澳大利亚家庭正在收紧钱包,第一季度的家庭消费仅增长了0.2%,对GDP的贡献为0.1%,主要来自基本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家庭储蓄占收入的比例降至3.7%,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消费者削减了家用设备和汽车等可自由支配支出。

  04 //高盛下调美国经济衰退概率至25%

  由于银行业压力减轻,且两党达成债务协议,高盛集团将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概率的预期下调至25%。在硅谷银行倒闭后,该行3月中旬曾将衰退概率上调至35%。

  高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很有可能”在7月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达到峰值利率目标5.25%-5.5%。

  05 //经合组织下调韩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OECD)周三将韩国2023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1.5%,原因是出口疲软和民间投资低迷。2024年的GDP增长预期也被下调0.2个百分点,至2.1%。

  上个月,韩国央行已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个月前的1.6%下调至1.4%。

  今年5月,韩国出口已连续第8个月下降,同比下降15.2%,其中芯片出口下降了36.2%。

  06 //惠誉下调美国不动产相关产业评级展望至恶化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将2023年美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业的评级展望下调至恶化。美国银行业的压力导致商业地产贷款环境不断收紧,占5.5万亿美元的商业抵押贷款市场约一半的银行贷款仍然受到限制。

  根据美联储2023年5月的调查,今年2月至4月,贷款下降了20%,这将导致商业抵押贷款收缩,进一步限制房地产交易。

  07 //硅谷银行英国分行或更名为汇丰创新银行

  硅谷银行英国分行的新东家汇丰英国银行的CEO伊恩·斯图尔特周二承诺,该行将继续为初创企业提供从“种子融资到IPO”的服务。

  他表示,在从美国迁移后端系统和流程后,该行将以一个尚未公布的名称重启服务。

  据消息人士称,硅谷银行英国分行将更名为汇丰创新银行。

  08 //土耳其里拉持续贬值 再创历史新低

  当地时间6月7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跌幅扩大至6%,一度触及1美元对22.85里拉的历史新低。自土耳其里拉对美元跌破20这一重要关口后,近期土耳其里拉持续下跌,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当地时间6月4日,土耳其新任财政部长穆罕默德·希姆谢克表示,土耳其将回归“理性”经济政策,优先考虑宏观金融稳定性,主要目标是建立财政纪律、确保价格稳定,以实现可持续高增长。

关键词阅读:世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