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提升资本项目线上服务能力 助力跨境企业跑出“加速度”

  “过去办理资本金境内支付至少需要半天时间,现在足不出户就能线上发起汇款申请,线上便利化服务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北京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赞叹道。

  5月29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落地首笔资本项目线上便利化业务,也是厦门国际银行首笔同类型业务。资本项目业务实现线上高效快捷办理,得益于该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的指导支持下,于今年5月完成资本项目线上化业务备案。

  传统业务办理流程中,企业在办理资本项目收入(资本金、外债资金和境外上市调回资金)用于境内业务支付时,需事先逐笔向银行提供合同、发票等资金用途材料,耗时又费力。线上便利化政策执行后,符合便利化条件的企业仅需要通过银行网银“跨境e站通-金e通”专区便可提交业务申请,线下最少仅凭支付命令函即可完成业务办理,满足了企业资本项目账户资金快捷支付的需求。据悉,继首笔业务落地后,北京分行正在加大推广力度,致力于为更多企业提供便利、高效、低成本的跨境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对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要求,早在2020年11月便落地了全行首笔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同类业务1600多笔,支付金额超10亿元。此次北京分行依托科技赋能,成功开发电子银行资本项目便利化系统,实现了资本项目便利化的再升级,进一步提升了跨境金融服务能力。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提升资本项目线上服务能力 助力跨境企业跑出“加速度”

  资本项目线上便利化业务以“线上化+便利化”为驱动,为企业资本项目收入支付带来了全新体验。下一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便利化政策宣传,推动资本项目线上化服务的增量扩面,持续打造专业、高效、便利的跨境金融服务体系,切实为跨境企业减负担、增动力。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