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交行3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超11%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1.15-2018.01.21)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增至1845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88%

  ·2018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上周涨后又跌

  ·收益榜:最高预期收益率达12.9%

  ·评级榜:中信银行102天7.8%产品位居首位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慧赚宝GRB1801064

  发行银行:北京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82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4.65%。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88.15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97.71分,流动性得分为75.67分,部分地区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1月15日-1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1845款,较上周增加了60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61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88%,较上周降低了0.05个百分点。

  【特别关注】

  年底理财收益高理性投资稳赚收益

  年末是理财的最佳时机,大家可以考虑把闲置资金合理规划好。每到年末各大网贷机构将争相抬高产品收益,或推出活动力度比较大的活动,其实这是一种变相加息。因此,年底理财比平时更容易赚取高收益。抓住年末理财好时机,提前锁定理财高收益,使自己的资金能够获取最大化的收益。

  30万亿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巨变

  近年来,银行理财市场持续发展,总体体量已接近30万亿,但增速逐渐下降,规模扩展态势有一定的放缓。根据普益标准数据监测统计结果,截至201712月底,全国共有47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包括外资银行)有存续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数122290只,年内增速居于高位;而存续规模估计为28.88万亿,较年初的规模29.05万亿减少0.17万亿。银监会在2017年10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增速连续8个月下降。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增至1845款

  本周共有91家银行发行1845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7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60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61天,较上周仅延长了1天。本周共有2025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04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银行跃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建设银行发行243只产品,较上周减少31只产品;交通银行发行208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8只;中国银行发行119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4只。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排名前十的银行产品发行量较上周有所减少。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共有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4%;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3%;15天至1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3%;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46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5%;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6%;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3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1%;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3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7%。

  2、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83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排在首位的宁波东海银行发行了3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63%;其次浙商银行的68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54%,排名第二;潞城农商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50%,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占据0家,地方性银行占据9家,股份制银行1家。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型产品。其中,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1(2018年01月16日)》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期限的首位。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2018年1月19日)》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一款产品《天添金12017019B-1》以5.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中国银行的一款产品《搏弈睿选AMZYBYRX2018032》以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的一款产品《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80011》以11.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的一款产品《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80012》以12.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的首位。华一银行的一款产品《富股利一号TDRMBS17120628》以8%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8.80%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4.61%,环比上周增长1.08%;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3.17%,环比上周增长了1.63%;保本固定型占比8.89%,环比上周提高0.09%;其它收益类型占比13.33%。

  2、北京市发行397款理财产品稳居榜首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发行量397款,环比上周少发3只;江苏省以137只产品位列第二,但与首位发行量相差悬殊;上海市发行97只产品位居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4、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 交通银行 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