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筑防疫网 西安银行汉中分行送贷上门助力地方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银行汉中分行坚决贯彻中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西安银行总行的工作安排,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攻坚战。据记者了解,2月7日汉中分行通过绿色通道,为汉中抗疫指定企业发放500万元贷款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汉中某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为当地药品、消毒物品、防护品、救治器械等物资的供应企业,为了保障市场对医疗品的需求,该企业需要大量资金购买相关防疫物资。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发生后西安银行汉中分行立刻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主动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加班加点准备尽调材料,同时也第一时间将企业情况向总行小企业部报送,总行审批部门特事特办、随到随批,采用在线会议的方式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该笔业务的审查和批复。

  “春节假期里,西安银行汉中分行的客户经理就主动联系我们,了解我们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帮助我们协调担保公司,还积极给予我们贷款利率优惠,既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医疗物资的采购和供应上。”该医药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据汉中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是我行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我行在疫情发生后组织排查辖区内的卫生材料、医药器械制造、卫生防疫品等小微生产企业,并通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政策,为疫情防控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全力保障各类防疫物资生产不间断,运输不间断,使用不间断,助力小微企业打好疫情防控战。此次为该医药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既是我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的职责所在,也是我行与小微企业和衷共济、共同成长的生动表现。”

  守望相助,共迎春归!西安银行汉中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引,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职责担当,持续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以赴为防疫一线企业生产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关键词阅读:西安银行 疫情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