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正在认真准备申请抗疫专项贷款 不可能用于放贷

  小米表示,正在认真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获得低息政策贷款再通过个人贷款业务放贷获得利差”,这种既无常识、也无可能的揣测没有任何成立的可能。

  2月7日,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30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专门措施,超预期提供流动性支持稳定金融市场,并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专项贷款利率较低,实际利率低于1.6%。

  据路透社发布的报道,超过300家中国企业正在寻求至少574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申请贷款的企业当中,小米寻求50亿元贷款,美团计划寻求40亿元贷款。

  针对小米和美团的申请,据央行初步了解,企业的确申报过,但是因为不符合规定,北京市发改委、工信部门并没有将其列入名单。目前银行也没有对其发放优惠贷款。

  2月16日,就“小米获得50亿央行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的传言,小米公司官方微博@小米公司发言人发布澄清声明称,小米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

  

  针对网友怀疑小米申请抗疫专项贷款可能被小米金融拿去放贷的猜测,小米称,此批央行专项再贷款的用途是用于抗击疫情的研发、生产、物资采购等,而非误解的“受灾企业扶持贷款”,更非专项面向受灾中小企业的扶持贷款。抗击疫情相关贷款为专款专用,不能用于跟疫情无关的业务、事项,无论是央行的管理制度还是上市公司的财务规则对此有严格管制,也是一项常识。所谓“获得低息政策贷款再通过个人贷款业务放贷获得利差”,这种既无常识、也无可能的揣测没有任何成立的可能。

  

  小米表示,“我们正在认真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

  小米2019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小米集团营业收入为1493.69亿,净利润76.67亿,现金储备为566亿元。日前,小米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收入预期将超过2000亿元。

  

关键词阅读:小米 抗疫专项贷款 放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