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收2236.5万元巨额罚单,回应:已于2020年内完成整改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浙江网商银行因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2236.5万元。

  具体违规行为包括“违反金融统计管理相关规定;违反账户管理相关规定、违反清算管理相关规定;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履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另外,包括时任监事长、时任副行长在内的9名相关责任人也一同被罚。其中,时任浙江网商银行产品创新部高级专家于隆,时任浙江网商银行合规部高级专家刘光徽,与时任浙江网商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黎峰,因对“违反账户管理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时任网商银行监事长董占斌因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履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等行为负有责任被罚8万元。

  时任网商银行副行长、产品创新部负责人冯亮因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行为负有责任被罚7万元。

  时任浙江网商银行行业金融二部高级专家王志誉,对该行违反清算管理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时任浙江网商银行产品创新部小微融资产品部负责人宋晓,对该行“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6万元。

  时任浙江网商银行个人征信异议处理员董一诺,对该行“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2万元。

  时任浙江网商银行全面风险管理部反洗钱二级部负责人侯建强,对该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履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6万元。

  网商银行对此回应,这项处罚是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2020年对浙江网商银行开展综合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理结果。自接受检查以来,该行按照“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的原则,全面开展各项整改工作,并已于2020年内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

关键词阅读:网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