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金融被央视点名,借4万元到手2.8万元!回应:将全面排查相关问题,下线相关产品

近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同程金融存在高利贷、套路贷、捆绑销售等问题,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质疑。同程金融随即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全面排查相关问题。同时,将立刻对相关产品进行下线,对公司所有产品进行合规性检查,并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整改要求。

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同程金融App迅速在苹果、华为、小米、vivo等多家应用商店下架。据央视报道,仅在一家投诉平台上,关于同程金融的投诉就高达3.7万条。

一位投诉者小李表示,通过网友得知同程金融App可以借钱,需要购买它的礼品卡,再回收变现,就能借出现金。"借4万元到手2.8万元!"小李说,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变相的高利贷。事实上,早在2019年,同程金服就曾多次被曝涉及砍头息。

作为一家在线旅游龙头企业,同程旅行近年来业务发展迅速,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52亿元,盈利12.54亿元。然而,公司在金融业务上的布局,却并不太顺利。早在2015年,同程旅行就先后推出了同驿贷、同易融、同同宝、程程白条、提钱游等金融产品。但同程旅行也频频被投诉。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同程旅行如何处理好同程金融的问题,并重新调整业务战略,将是一个重大挑战。同时,同程金融事件也再次敲响了警钟,金融创新不能以牺牲消费者利益为代价,企业在开展金融业务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bank-news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