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023年业绩出炉:净利润2698亿增速居行业前列,零售银行品牌价值全球三连冠

3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召开2023年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农业银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经营业绩稳中有进,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业绩指标全面向好,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2023年,中国农业银行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位居行业前列。营业收入达到6,948亿元,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农业银行2023年董事会建议派发普通股现金股息808.11亿元,以回馈广大股东的支持与信任。在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的同时,中国农业银行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也不断提升。自2022年起,该行就在全球"零售银行品牌价值排行榜"中蝉联三届冠军,展现了卓越的品牌实力和持续领先的创新能力。

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成果丰硕

作为国有大行,中国农业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2023年,该行各项贷款增加2.85万亿元,增速达14.4%,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其中,县域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增速高达19.8%;涉农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增速达18.4%,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动力。与此同时,中国农业银行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民营企业贷款增速达25.6%,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达37%,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中国农业银行在2023年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该行持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普惠金融贷款增速高达37%,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取得新进展。另一方面,该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个人手机银行注册客户突破5亿大关,线上信贷余额增速达39%,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bank-news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