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兵:工行将全面推进智慧银行战略 加速供给侧改革

   金融界网站1月20日讯 由金融科技创新联盟联合数十家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于1月20日在北京万寿宾馆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金融——引领新时代金融大变革”,聚焦金融科技行业热点前沿,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执行副理事长、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孔兵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为了推动国内金融科技的规范发展,促进金融行业与科技企业的深度融合,在中央网信办、工业与信息化部、人民银行有关部倡导下,互联网委员会倡议发起,截至目前,联盟有40多家成员单位,涵盖了主要的银行、证券、保险,以及互联网企业。

  当前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基本形成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消费者保护为前提,以发展普惠金融为重点,以防范风险为核心,以标准规范为基础的金融科技发展共识,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孔兵表示工商银行将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科技研究创新应用工作,全面推进智慧银行战略,加速推动供给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领域。近年来,对于金融科技设计的主要技术领域,工行积极布局。并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同时在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识别等领域均探索,进行试点性应用。

  孔兵指出工行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相关技术研究,拓展应用场景,充分借助先进科技手段,持续提升工商产品业务能力,加速推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研究组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生物识别、数字化银行七大创新实验室,后续将依托实验室深入开展新技术承担性研究和创新应用。

关键词阅读:孔兵 工行 智慧银行战略 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