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戈:北交所将不断强化产权资本市场功能

  金融界网站1月25日讯 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于2018年1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朱戈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朱戈从产权市场,从北交所的实践角度发表了看法。

  北交所成立于2004年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综合产权交易机构,被赋予两大功能定位,一是政府管理经济的市场化工具,就是通过市场化手段配置资源、发现价值,协助政府实现调控经济的目的。二是首都要素市场的重要建设者和运营者。

  具体而言,北交所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服务国资国企改革;

  第二,服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第三,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第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交所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开展的一些实践工作,十九大将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就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去年12月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蔡奇书记强调要努力做强做优首都金融业,加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技术交易,金融产权交易市场,这些政策和会议进一步指明了首都金融业的发展方向,为首都要素市场,特别是北交所集团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

  接下来北交所将不断强化产权资本市场功能,不断拓展服务领导,为新时代国家和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朱戈 北交所 产权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