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周期

  金融界网站1月25日讯 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于2018年1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恒达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兼恒达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任泽平介绍了新周期的观点,他表示,未来三年、五年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放眼来看,全球也进入到了新一轮增长周期,中国经济2017年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可能很多人问为什么中国经济新的一轮增长周期比世界、比美国晚了一些?这里最关键的原因是中国因为初期的刚性导致了初期的迟缓,以及在金融自由化方面,在监管过度宽松方面走了一些弯路。

  2017年世界经济新的一轮增长周期表现得非常地明显,世界主要的经济板块、主要的经济版图都纷纷地从底部走出来。2012年的美国、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欧洲,而且全球的新兴经济体,包括一些资源国家,股票市场总量很好,人民币汇率也是强的、商品也是强的。

  谈到对中国金融市场的看法时,他认为,未来三年、五年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一个14亿人的国家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他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案、思路和他坚决的执行力。

  同时,中国有五大问题待突破。第一个允许地方,或者支持地方进行创新试点;第二个国企改革要迈出坚实的一步,要把深层次的问题理清楚;第三个放活服务业;第四个大规模地降低包括制度成本、包括税费的成本;第五个,对于防范化解风险,在2018年以及未来三年,还会遇到一些阻力和波折,但是要坚决地执行,同时避免引发新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任泽平 中国经济 新周期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