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金融科技发展的归宿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金融界网站1月26日讯 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于2018年1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兼中国财政学会顾问贾康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贾康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现在是各个方面关注的热点,但是它最后的归宿一定是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金融科技发展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第一动力的创新发展要落在供给侧的创新,对应着解决发展不充分的矛盾问题。

  金融科技实际上又有一个科技金融的概念,贾康认为这两方面其实是相互渗透、互动、结合、共赢式升级的关系。金融科技是落在现在金融相关的科技创新上,而科技金融是以科技创新,第三次产业革命,信息时代的新经济的发展来支持金融的创新发展。两者一定是在渗透互动的过程中来形成科技界、金融界的共赢。

  从发展趋势来看,贾康认为不论金融和科技结合起来有多么蓬勃发展,一定要落在支持实体经济的升级发展上面,因为金融可以理解为一个现代经济的核心,把它比喻为一个生命机体的心血管系统,这个心血管系统显然非常重要,但它无论多么重要,一定是要赋予整个生命机体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落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地方政府层面的、企业层面从事的称为实体经济的升级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既是出发点又是归宿。

关键词阅读:贾康 金融科技 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