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煊:中国的资本市场也会迎来供给侧改革

  金融界网站1月31日讯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2018年1月28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国融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吴煊出席了本次金博会现场的理财讲座并发表演讲。

  吴煊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也会迎来供给侧改革,提高存量的质量,减少新增的盲目进入。并指出供给侧改革会从三方面入手:

  第一降杠杆,降杠杆需要熨平对于未来市场脆弱的波动、承受能力;

  第二降成本,降资金成本,不过只有当去杠杆之后,市场的资金成本才会真正地降下来。

  第三强监管,强监管要做的事情就是保持持续的高压。

  吴煊表示如果2018年要建设中国资本市场强国的话, 2017年只有二八的盈利和亏损面的情况就会一定得到改变,但是扩展到五五,可能性非常小。

  至于为什么会有所改变?吴煊表示首先机构扎堆有所改变,如果2018年投资大众对A股投资程度再度增强,就会选择阶段性地配置二段蓝筹股。当这些人的想法出现变化的时候,机构的想法一定会比这些人变化得要早一些。

  其次就是IPO的堰塞湖将得到有效的疏通。吴煊建议大家最近多关注一些相对来说中小市值,而且最好股东是央企和大型国企的股票,很有可能会出现类似于强强联手的自上而下的整合,比如说中字头和中字头企业的整合,被并购更有投资价值。另外,可以关注两年内没有做过并购的中小市值的股票。

  第三是市场监管持续收紧,吴煊认为在2018年这是大胆地实践,因为在强监管的背景下,一定会严进宽出。持续监管是我们的政策环境,IPO的堰塞湖,是解决A股上涨的核心所在。

关键词阅读:吴煊 资本市场 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