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彬:美元指数上涨及春节因素是外汇储备下降主因

  金融界网站3月7日讯 据央行数据显示,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为31344.82亿美元,环比减少269.75亿美元;2月末黄金储备报780.64亿美元,环比减少16.11亿美元。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通过微头条是外汇储备下降原因进行了解读,他认为美元指数上涨及春节因素是外汇储备下降主因。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称,中国2月外汇储备31344.8亿美元,环比减少269.8亿美元,主要与估值因素有关,一是2月份美元指数上涨1.66%,导致外汇储备中非美元投资部分折算成美元计价出现估值损失;二是2月份全球债券市场收益率回升,其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16%,导致外汇储备投资中债券投资出现估值损失。

  温彬指出,2月份因春节因素,出境旅游、消费购汇需求增加,预计当月银行结售汇会出现少量逆差,也是外汇储备下降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