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一季度投资展望:继续看好亚太股市及美股

  金融界网站3月8日讯 近日,星展银行策略分析师邓志坚在2018年一季度投资展望报告会上指出2017年是环球市场里的一个大牛市,短期内认为2018年牛市仍会继续。虽然美股在2月初市场受加息 、缩表等因素的影响有一个大的跌幅,但不会在短时间内影响到环球市场的股票。

  环球股市方面,邓志坚表示股票市场总体来说还是增值的,短期内比较看好,但12个月长远一点的时间,就会对股票投资保持中性看法。此外,邓志坚还表示会在短期内看淡欧洲股市,因为欧洲受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黑天鹅事件有可能随时发生,并建议大量持有欧洲股票的投资者适当减持。另外对日本股市保持中立的态度。相对于美国股市,邓志坚表示更看好亚太地区的股票,最重要的原因是由于企业盈利的带动。

  债券方面,邓志坚建议投资者不要拿太多,特别是国债部分,因为环球各国都有加息的压力。一旦进入加息的通道,通常第一步就是抛长债买短债,保持流动性,长债的价格可能会下跌。此外也不建议投资中小企业的债券。

  黄金与能源方面,邓志坚基本上也是保持中立的态度,不会看太多,原因是如果未来加息和缩表继续延续,美元很有可能在年底触底反弹,逐步往上涨,这对金价不利。但也不是完全看淡黄金,如果市场波动性比较大,黄金的避险作用还是非常大的。黄金这部分邓志坚不建议投资者拿来做盈利最终的归宿,建议投资者在仓位里面放一点黄金作为对冲的功能。

  最后,邓志坚表示总体来说第一季度的投资策略重点还是会放在股票上,而不是债券或者其它商品。从地域区分的股票上看,相对比较看好美股跟亚洲股票,欧洲以及日本会相对看低一点点。

关键词阅读:星展银行 投资展望 亚太股市 美股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