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汇丰产品平均预期收益9% 排名第一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3.12-2018.03.18)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微升至1701款

  •本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3%

  •银行理财收益率稳中有降 投资者期待季末效应

  •收益榜:最高预期收益率达10.5%

  •评级榜:工行1156天预期收益10%产品居首位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乐赢黄金结构A180A9755

  发行银行:中信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96天,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8.1%。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7.11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3月12日-3月18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1701款,较上周增加了30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68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落至4.93%,较上周降低了0.03个百分点。

  【特别关注】

  西南地区银行理财品最高预期收益5.8% 投资者期待季末效应

  随着3月过半,一季度也即将收尾。对偏爱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在收益持续保持高位的当前,季末效应能否如期而至也成为热点问题。在市场人士看来,短期来看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的波动幅度不会太大。不过,基于揽储业绩考虑,不排除银行在季末小幅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可能。

  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加速 投资需“量力”而为

  “金融机构对资产管理产品应当实行净值化管理,净值生成应当符合公允价值原则,及时反映基础资产的收益和风险。”随着资管新规中上述规定的出台,净值型产品的发行速度亦有所加快。面对净值化理财的发展趋势,魏骥遥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净值型产品时有三点需要注意。首先,投资者应挑选具有较好投资管理能力的银行发行和管理的产品,除国有行外,理财业务发展程度较高的城市商业银行由于产品收益管理能力较强且收益水平高,通常较受投资者欢迎。其次,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和流动性管理需求,选择风险等级和产品周期符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需求的产品,切勿被一时的高收益蒙蔽。最后,在购买净值型产品后,投资者应定期关注产品的资产配置和净值变化情况,最大化收益的同时防范潜在投资风险。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微升至1701款

  本周共有89家银行发行1701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3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30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68天,较上周仅延长了两天,此外,本周共有1837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95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银行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建设银行发行229只产品,较上周减少42只产品;交通银行发行162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5只;中国银行发行137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7只。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十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均有减少。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7天以内期限的产品仅有一款,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2%;15天至1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53%;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5%;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7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0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2%;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4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6%。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89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汇丰银行连续两周排在首位,本周发行11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9.00%;其次桂林银行的4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73%,排名第二;西安银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55%,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1家,股份制银行仅1家,地方性银行仍为主流,8家入围 。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两款产品《天天万利宝9111535B》和《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1》,分别以4.5%和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与8天至14天以内期限的首位; 汉口银行的一款产品《汉聚月月盈15Kc04》以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此外,交通银行有三只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分别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三个月期限段的首位;工商银行的一款产品《安享长盈LHTZ1805》以6.1%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9.82%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19%,环比上周减少了0.55%;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3.23%,环比上周增加了1.32%;保本固定型占比9.82%,环比上周减少0.05%;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76%。

  2、北京市发行371款理财产品 稳居榜首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71款;江苏省以112只产品位列第二,但与首位发行量相差悬殊;广东省发行80只产品位居第三。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