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产品发行量猛降 综合评级哪家强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4.30-2018.05.06)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跌至944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91%

  •保本理财产品将消失 银行打起“大额存款战”

  •收益榜:交行预期最高收益率11.3%产品居第一

  •评级榜:中信银行预期最高收益10.65%产品居首位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乐赢沪深300A181A2738

  发行银行:中信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85天,属于保本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10.6%。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75.27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4月30日-5月6日),77家银行仅发行理财产品994款,较上周大幅减少了954款,创半年内新低;产品平均期限为168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91%。

  【特别关注】

  保本理财产品将消失 银行打起“大额存款战”

  为了争夺这部分由理财转向存款的客户,各家银行也是使出了浑身力气。多家银行的理财师都告诉记者说自家的大额存单利率已经大幅提高,最高的甚至较基准利率上浮了50%。“4月中旬,我们就上调了大额存单的利率了,从之前的上浮40%、42%左右一口气调到了50%。“某银行理财师说。据悉,目前多数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和三年等不同期限选择,时间越长、金额越大,收益率也越高,有的银行还特别推出了针对50万、100万的超大额存单,通过更优惠的利率来吸引投资者。

  保本理财不再 大额存单值得投吗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银行保本理财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对于过去长期持有保本理财的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来说,银行存款收益率太低,理财产品又可能不保本。那么,大额存单到底值不值得投资呢?一家国有大行北京某支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在银行理财面临不再保本保收益的局面后,确实有部分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保本保息的大额存单,但收益率较低、额度较高等问题仍然困扰着一些投资者,因此大额存单比较适合高净值且风险偏好低的投资人群。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表示,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投资者或者资产需要多元配置的人群会更倾向于选择大额存单,毕竟它的利率相比普通定期存款要高出一截。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跌至994款 创半年内新低

  本周共有77家银行发行994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30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954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68天,较上周仅缩短2天,此外,本周共有1575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92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排名第一,发行134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12只产品;中国银行发行119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51只;建设银行发行83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61只。

  从发行量来看,上周国有银行、股份行、城商行的理财发行数量均有所减少。其中,国有银行发行量降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1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5%;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1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8%;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4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9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9%;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9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8%。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77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靖江农商行发行1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7%,排名首位;其次汇丰银行的6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9%,排名第二;中信银行的1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83%,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全国股份制银行2家,外资银行1家,其余均为地方性银行。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平安银行的一款产品《周添利DLY120001》以4.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厦门国际银行的一款产品《赢丰2018141期》以4.8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另外,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10%与11.3%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

  中信银行的一款产品《慧赢成长A181D2073》以6.0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7.3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7.16%;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9.05%;保本固定型占比7.34%;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 .44%。

  2、北京市发行225款理财产品 稳居榜首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各区域理财产品发行量均出现了大幅的减少。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25只;江苏省仅发行61只产品;广东省发行50只产品。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