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远:财富科技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金融界网站5月16日讯以“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宜人贷副总裁、宜人财富负责人姚远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姚远认为财富科技虽然在整个的金融科技里是非常小的一个板块,但是在接下来的数年之内,随着我国的新政逐渐的落地实施,更多中国国民的投资会慢慢的来到这个市场上。

  据介绍。宜人贷有两大业务板块,首先就是大家熟知的信贷业务,主要针对中国的城市白领;另外就是线上的财富管理业务,主要针对的是标准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

  姚远指出公共基金整个大的板块都是在赚钱的,但投资公共基金的客户都不怎么赚钱。为什么投资人会呈现这状况,首先第一点发现,其实很多用户对自己的可投资资产并没有一个很清醒的认知;另外还有一个点就是风险,风险有两个纬度,一个是风险偏好,一个是风险承受力,这两者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风险偏好是一个主观的纬度,风险承受力是一个客观的纬度。

  最后一点是生命周期,姚远指认为财富管理是绕不开一个生命的业务,一个客户投资人在20岁拿着100万来投资和他50岁拿着100万来投资,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在生命周期阶段,去将这个客户给定义清晰,所以说这是宜人财富做的第一件事,怎么样通过数据帮客户把自己了解清楚,之后才能更好的说服客户。

关键词阅读:姚远 财富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