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成首家战略合作行 助力全国电子健康卡战略实施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6日至18日,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在济南举办2018(13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旨在促进信息技术尤其是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与卫生健康事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开放共享,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破解医改新难题、发展经济新动能,促进健康产业加快建成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山东省省委常委、济南市市委书记王忠林,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会长金小桃,原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组组长李五四,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副主任周恭伟、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刘文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以及全国医疗领域多位院士出席大会。

  招商银行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首家战略合作银行参加大会,招行副行长刘建军出席并致辞,表示招商银行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商业银行,同时也是在零售金融服务和科技创新方面卓有优势的银行,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对医疗健康事业的投入和服务。落实国家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依托互联网技术的优势,运用Fintech技术创新推出医疗场景解决方案,提高对医疗健康事业服务的质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肯定了招商银行在医疗健康领域尤其是电子健康卡项目推进过程中做出的成绩,希望招行更加广泛地推广电子健康卡建设,为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便民惠民服务,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和指示精神。

  此次大会,招商银行无锡、合肥、济南3家分行电子健康卡项目建设方案在大会电子健康卡主题展区进行专题展示以及主题演讲。来自各地卫健委及医院信息中心的领导前来展台参观,全流程体验招商银行多种模式的电子健康卡项目建设方案。

  招商银行表示,今后还将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工作,以“电子健康卡”合作为基础,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促进双方产业融合、服务融合,真正做到便民惠民。为广大电子健康卡持卡人和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金融业与医疗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关键词阅读:招行 电子健康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