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北京分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与证券公司开展合作

  金融界网站讯 今年3月12日起正式实施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会员指南》明确要求融入方融入资金存放于其在券商指定银行开立的专用账户(即股票质押专户)。同时要求,证券公司应当建立融入方融入资金跟踪管理制度,采取措施对融入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紧扣政策要求并结合证券公司需求之后,经过多次调整,开发研究出了一套完整的事后监管方案,主动为证券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并全力配合,力求保证各证券公司可以按照新规的要求,顺利开展股票质押相关业务。

  在其事后监管方案中,证券公司可使用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管理融入方股票质押专户。融入方在招商银行开立股票质押专户之后,证券公司可通过“集团网银”和“公私账户一网通”的相关功能,即时查询融入方账户资金余额、交易明细,实现对股票质押资金用途的跟踪管理。

  在对个人客户的专户管理上,招商银行“公私账户一网通”产品可以满足客户需要,通过网银即可完成客户授权与监控管理。

  记者获悉,目前,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已经与辖内大型证券公司开展合作,通过提供事后监管方案服务,双方进一步绑定关系,并有望在客户共同服务、项目资源互荐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

关键词阅读:招行 证券公司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