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携手湖州银行 打造绿色金改试验区样板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8日,兴业银行与湖州银行签署《绿色金融合作协议》,在湖州这一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先行试点区联手“点绿成金”,这是继九江银行、吉安农商行后,第三家与兴业银行达成绿色金融同业合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业务、网络和客户资源优势,深化绿色金融全面业务合作,在绿色产品开发、绿色团队建设、业务流程构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和业务创新。同时,兴业银行将从制度建设、人员培训、业务咨询等方面,协助湖州银行建立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机制。

  兴业银行是中国绿色金融的领先者,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直接参与了全国首批五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规划方案的起草制定,并与浙江、江西、贵州、新疆等省或自治区政府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达2500亿元,同时协助福建、内蒙、厦门、江西、甘肃等地出台绿色金融相关政策文件和统计标准等,“融资+融智”助力各地探索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路径,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湖州银行与兴业银行有着共同的绿色禀赋和基因。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之称的湖州,不仅是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先行试点区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源地。湖州银行近年来依托“两山”理论发源地的独特地理优势,将绿色金融作为重点战略发展方向,发布了中国首部城商行绿色金融战略规划、成立了国内城商行首家绿色金融部,深化绿色金融发展,目前该行正在积极申请采纳赤道原则。

  近年来,兴业银行依托绿色金融专业团队和当地分支机构,积极支持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两美浙江”建设。不仅参与了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先行试点——湖州、衢州的方案设计,“融智”支持浙江省申报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还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内为浙江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1000亿元,截至2017年4月末,兴业银行在浙江省绿色金融融资余额658亿元。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湖州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