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拉克·马库森:外资机构在中国运作是互补不是竞争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法国兴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麦拉克·马库森出席主论坛并在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金融开放的一些观点。

  麦拉克·马库森认为当前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的运作可能不是竞争,而是和中国的机构进行相互补充,外资机构愿意进入中国市场,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如果中国竞争非常激烈,国内企业已经相互较劲非常厉害,那么外资企业可能在这边不太容易取得成功。但是如果说有一些主要的金融机构,比如银行,在中国已经长期存在,他们如果能够给中国的企业带来一些外国的资源,相信他们也会做得非常好,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之下,比如说安全,保险,以及创新,帮助中国建立更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但是前提是一定要有好的监管,要有好的平台作为扶助。

  说到资产管理经理,麦拉克·马库森称也许来自于外资企业的资产管理经理,可能会给中国的投资者带来一些不一样的经验,可以让他们能够接触到国际不同的资产投资的部类,反之亦然。

  麦拉克·马库森表示,中资和外资之间确实存在着竞争关系,但更多的是在金融市场过程当中,中资和外资之间的相互补充。

关键词阅读:麦拉克·马库森 外资机构 互补 竞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