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IPO今日过会 将成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今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据了解,长沙银行成功过会,成为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

  据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长沙银行2017年实现净利润39.85亿元,较上年增长7.34亿元。但是该行不良贷款却由年初的14.12亿元猛增了近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9年开始,长沙银行的IPO之路走了9年。2009年,长沙银行与中信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启动上市之路。2016年12月,证监会对长沙银行IPO的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2017年4月18日,长沙银行在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了《长沙银行关于延长上市相关决议有效期的议案》。

  证监会通告显示,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8年5月29日召开2018年第82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视电传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关键词阅读:上市银行 A股 IPO 长沙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