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原正达:日本很可能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

  金融界网站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副行长小原正达出席分论坛二并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副行长小原正达

  小原正达指出今年以来部分国家与地区的经济发生了减速,欧洲的量化宽松原计划9月份就应该结束,但是到底什么时候结束,还没有确定。

  而日本的经济也在继续复苏,2016年实际GDP的增长率是1.2%,2017年是1.5%,逐渐上升,但是通货膨胀率的目标2%还没达到,目前还是0.7%左右的水平,日本也很可能继续量化宽松的政策。

  小原正达还分析到最近有新兴国家汇率贬值很快,不得不提高利率。对于中国,如果今年下半年美元的利率上升几次的话,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将随之上升,还可能会引起更多的资本流向海外。但是中国资本账户还没有全面开放,维护金融的稳定是政策的重点,所以宏观方面小原正达认为不会引起大的混乱。

  此外,小原正达指出最近还出现了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第一个是中美贸易摩擦引起的贸易量的下降和贸易方向的变化。第二,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引起的能源价格的上升。第三,是朝鲜半岛的局势。第四,科技发展带来的网络攻击,IT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小原正达 美元利率 人民币贬值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