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普金科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继续严守合规底线

  金融界网站讯 5月30日,“责任驱动成长普惠传递温度——凡普金科集团2013-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凡普金科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亮相。

  凡普金科集团2013-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

  会上,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CEO董祺系统性的阐述了凡普金科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思考。他认为,金融只有保持足够的温度,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人为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才能行稳致远。

  五大关键词阐释“有温度的金融科技”

  报告分为五大章节,分别是“合规经营”、“践行普惠”、“技术发展”、“员工关怀”和“社会公益”五个重要领域。报告不仅详细记录了4年来,凡普金科面向社会、行业和用户所履行的社会责任,还首次向外界详细披露了凡普金科在内部管理、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经验。

  金融科技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监管的指引,自成立以来,凡普金科始终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以自身行动推动行业建设。

  基于行业性质和特点,凡普金科将风险管控置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内部,凡普金科也在积极构建合规文化,从业务实际及优化管理需求出发,不断对原有制度进行更新和完善,开展合规教育,推进事前风险防范。

  在技术发展方面,四年来,凡普金科一方面运用科技力量为金融保驾护航:自主研发了智能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并对接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严控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障客户信息安全。数据显示,凡普金科目前已覆盖超过3000万用户,帮助不计其数的小微企业主、普通人实现了借款咨询、投资和消费信息服务需求,获得了成长和改变的机会。

  据悉,凡普金科自成立以来便活跃在弱势儿童关爱、教育、扶贫和环保等领域,积极为社会贡献企业力量。

  金融科技行业反哺社会发展将大有可为

  金融科技在社会责任上有天然属性,这个行业本身就是建立在社会责任基础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表示,“金融科技企业需要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它不能被视为企业的额外经营成本,而应被看作一项基于远期视野的投资,在专业领域里尽全力为社会做到更好。”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还围绕着“金融科技如何赋能新时代公益”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些来自金融界、公益界、学界、媒体界的人士均认为,通过技术手段的引入,实现金融科技行业反哺社会发展大有可为,凡普金科在履行社会责任上的尝试不仅有着切实可行的理念,而且具有可持续性的发展前景。

  董祺表示,“未来,凡普金科将继续严守合规底线,以普惠金融服务为己任,一如既往地重视金融科技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捷、友好的金融科技服务。此外,还将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为推动社区发展和社会资源分配的公平化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凡普金科 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