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只民生行产品入围综合评级前十 最高预期收益达8%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5.28-2018.06.03)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微降至1367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1% 与上周持平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4周 6月份有望止跌回升

  ·收益榜:交行预期最高收益率11.5%产品居第一

  ·评级榜:五款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入围综合评级前十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博赢FSLA18099A

  发行银行:民生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83天,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8%。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74.23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5月28日-6月03日),83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367款,较上周减少了55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62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81%,与上周持平。

  【特别关注】

  理财产品禁诺“保本” 银行揽储压力加大

  据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银行存款利率全线上涨,其中部分银行将大额存单利率一浮到顶。利率上涨的背后是居民和企业存款增长的下降。央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74.88万亿元,同比增长8.4%;4月住户存款减少1.32万亿元,环比下降1.93%,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045.54亿元。由于银行揽储压力加大,部分银行推出 “大额定制”的差异化策略,即针对不同的存款金额设置不同的利率水平,比如银行针对1万元、3万元、5万元以上的存款额设置较基准利率上浮40%。即使这样,银行仍揽储乏力。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4周 6月份有望止跌回升

  继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录得4.85%的年化收益率后,5月份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不断走低,最后一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9%。不过,有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受流动性宽松影响,5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表现不佳,6月份,这种趋势或将暂时终止。原因在于,近期市场利率有所回升,时值年中,银行面临考核及资金面压力,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小幅回升。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微降至1367款

  本周共有83家银行发行1367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5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55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62天,较上周缩短10天,此外,本周共有1567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02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排名第一,发行193只产品,较上周增加7只产品;建设银行排名第二,发行128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33只;中国银行居第三位,发行114只产品,较上周增加了13只。

  此外,江苏银行、杭州银行与浙商银行分别发行50只、48只及42只,位居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列。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2%;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1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5%;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5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6%;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0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6%;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3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8%;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2%。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83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星展(中国)发行1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5.5%,排名首位;其次桂林银行的6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49%,排名第二;恒丰银行的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44%,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1家,全国股份制银行3家,其余均为地方性银行。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一款产品《天添金第15投资周期12018001A-3》以5.2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另外,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10.5%及11.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

  工商银行的一款产品《私银全权委托PBDG18Z1》以5.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10.61%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71%,环比上周增加4.78%;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9.07%,环比上周减少2.74%;保本固定型占比10.61%,环比上周减少1.13%;其它收益类型占比7.61%。

  2、北京市发行323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23只,环比上周增加2只;江苏省发行64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2只,跃居第二位;上海市发行54只产品,跃居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民生银行产品 综合评级 最高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