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排行:周均预期收益跌破4.8%创半年内新低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7.09-2018.07.15)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升至1571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79% 创半年内新低

  •银行理财转型面临诸多挑战

  •银行理财短久期市场布局不足

  •收益榜:排名前十的银行预期收益率均超8%

  •评级榜:交通银行181天期限预期收益11.5%产品位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丰利宝95118081

  发行银行:兴业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84天,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5.6%。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8.78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74.32分,仅北京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7月9日-7月15日),129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571款,较上周增加了15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79%,创下自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

  【特别关注】

  银行理财转型面临诸多挑战

  在政策环境趋严、资管新规出台的背景下,短期内银行理财面临三大挑战。首先,银行理财的产品模式单一,期限错配空间仍存。资管新规对资管产品进行了多维度分类,限制了保本理财的发行,并指出资管机构应当强化产品的久期管理,对发行封闭式资管产品的最短期限进行规范,严格限制了银行理财进行期限错配的空间。此后,理财产品的发行生态势必重塑,产品设计与发行难度加大,银行理财将向多类型理财产品超市的模式转型。其次,打破刚兑不易,净值化转型需耐心。再次,由于非标业务持续受限,银行的配置思路有待改变。

  银行资管子公司布局激战正酣 净值型产品增长明显

  在银行理财业务回归本源大背景下,银行理财增速下降趋势将延续。同时,商业银行资管子公司布局激战正酣,净值化转型步伐不断提速。专家及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任重道远,资管子公司在设立过程中存在与母行“分家”带来的各种挑战。未来商业银行需加强投资研究,提升资管业务核心竞争力。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升至1571款

  本周共有129家银行发行1571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30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152款。此外,本周共有1701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13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及民生银行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与建设银行并列第一,均发行133只产品;中国银行位居第二,发行117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减少2只;民生银行发行90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33只。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工商银行位居第10位,仅发行35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只。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3家股份制银行,分别为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和浙商银行;2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与杭州银行。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9%;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3%;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8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4%;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6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4%;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4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2%;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1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8%。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129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有四家农商行、四家城商行、两家股份制银行。其中常熟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与富阳农商行的1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5.5%,并列排名第一;洛阳银行的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45%,排名第二。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64 %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12投资周期12018004B-1》以5.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另外,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10.4%及11.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广发银行的1款产品《联动共赢ZZLDGY0130》以8%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43%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4.35%,环比上周减少0.42%;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2.54%,环比上周增加0.63%;保本固定型占比6.43%,环比上周增加0.16%;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68%。

  2、北京市发行364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64只,环比上周增加53只;浙江省发行82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10只,位居第二位;山东省跃居第三位,发行78只产品。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