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只保本产品入围综合评级前十 最高预期收益达7.1%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8.20-2018.08.26)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2220款 较上周微降1款

  •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66%

  •银行“类货基”产品发展正当时

  •收益榜:交通银行181天期限预期收益11.5%产品位居榜首

  •评级榜:三只民生银行保本固定产品入围前十 最高预期收益达7.1%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乐赢沪深A181A6083

  发行银行:中信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挂钩沪深300,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82天,到期日为2019年3月4日,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8%的范围波动。该产品风险评级为 PR2 ,适合购买客户为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及以上的客户。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75.54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8月20日-8月26日),216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220款,较上周减少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6%,较上周下降0.01%,虽然已经持续下滑9周,但跌幅变小,平均收益趋于稳定。业内人士认为收益率下跌主要与相对宽松的流动性、非标投资限制以及银行主动引导有较大关系。

  【特别关注】

    银行“类货基”产品发展正当时

  按照资管新规要求,银行理财需转向净值化管理。如何创造出真正符合客户需要的产品,同时在向净值化管理转型过程中留住客户,是银行不得不面临的挑战。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提出,过渡期内允许现金管理类产品暂时参照货基估值核算规则,确认和计量理财产品的净值,暂采用“摊余成本+影子定价”估值。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过渡期内,银行类货基产品有望和货币基金展开竞争。

    上市银行半年报透视:同业业务缩量 理财转型加快

  梳理已披露的12家上市银行半年报来看,多家银行的同业业务链条继续收缩,理财业务持续缩量,对应的收入也相应出现下滑。但仍有部分小银行因负债端面临压力,而依然通过同业负债来进行缓解。通过收缩同业业务,银行资产负债结构得以调整与优化。业内人士表示,对银行业来说,这可以推动业务经营回归本源,降低杠杆水平和潜在风险,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潜力。对实体经济而言,则可以更有效地得到金融资源的支持,实体经济的良性发展也有助于银行资产质量稳定和长期可持续发展。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2220款 与上周发行量基本持平

  本周共有216家银行发行2220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1款。本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172天,较上周增加了2天。此外,本周共有2350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28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稳居第一,发行175只产品,较上周减少9只;建设银行发行133只理财产品,位居第二,较上周发行量减少35只;民生银行发行87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4只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大国有银行罕见同时入围发行量前十,中国银行退居第四,农业银行第五,工商银行位居第十位。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1家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3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南京银行。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3%;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4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1%;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3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0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8%;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7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1%。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16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有1家外资银行,1家股份制银行,其余8家均为地方性银行。具体来看,张家口商行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排名第一;汇丰银行的9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93%,排名第二;江苏扬中农商行与泉州农商行发行各自发行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5.5%,并列排名第三位。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1》以4.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

  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27投资周期12018001A-3》以5.0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11%、10.4%及11.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而恒生中国的1款产品《"恒基盈"系列保本C1050418001369》以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31% 环比上周增加0.28%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6.76%,环比上周减少1.14%;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20.72%,环比上周增加1.4%;保本固定型占比6.31%,环比上周增加0.28%;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22%。

  2、北京市发行397款理财产品 环比上周增加28只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97只,环比上周增加28只,稳居第一;浙江省发行200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31只,位居第二位;江苏省发行180只产品,环比上周减少7只,位居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 预期收益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