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没有一定之规 房贷利率执行一城一策差别政策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中报显示,工商银行上半年个人贷款比上年末增加3675.22亿元,增长7.4%。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418.25亿元,增长8.7%,主要是积极支持居民自住及改善型购房融资需求。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透露,贷款的户均余额是30万左右,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比1,热点城市的比重在逐步下降,资产质量比较好,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目前保持在0.29%的水平。

  关于下半年房地产贷款的风险的情况。谷澍指出总体上看,现在房地产市场处于稳定的水平,居民的杠杆率在前几年有一个比较快的上升,但这段时间整个居民杠杆率已经相对稳定下来,所以总体上看,房贷领域的债务风险是可控的。

  关于价格。谷澍表示工行主要执行一城一策房地产差别信贷政策,根据当地的调控政策的要求和市场的需求,按照风险定价的原则来确定利率政策,并没有一定之规。

  在防控风险方面,谷澍介绍下半年工行重点想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是把握好个人住房信贷投放的区域和节奏。支持居民住房的合理的信贷需求,抑制各类炒房、炒楼的投机性需求。

  二是严格把握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投向,重点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的商品住房项目。

  三是严格执行各项监管要求。加强贷款的资金用途和流向的管理。

  四是积极稳妥的拓展住房租赁金融市场,研发符合长租房住房需求的特点,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安居提供选择。

关键词阅读:谷澍 工行 个人住房贷款 不良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