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周均收益率4.63%继续创新低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8.27-2018.09.02)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1825款

  •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63%

  •压存量调结构 各行理财中收普降

  •收益榜:交通银行181天期限预期收益11.3%产品位居榜首

  •评级榜:四只中行产品入围前十 预期收益均为8%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焦点联动116687

  发行银行:招商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364天,到期日为2019年08月30日,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44%。该产品风险评级为 R2(稳健型) ,适合购买客户为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及以上的客户。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8.25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50.00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8月27日-9月2日),20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825款,较上周减少3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3%,较上周大幅下降0.03%,短短四个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从最高值5%降低至4.63%,减少了0.37个百分点。假设理财本金为100万元、理财运作期限为60天,投资者认购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则理财收益100万×5%×60÷365约等于8219元;若其它假设不变,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降为4.63%,那么最后能拿到的理财收益为7611元,少赚608元。

  【特别关注】

  货币型基金收益率连跌 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抢客

  银行理财、货币型基金、互联网宝宝等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滑,投资者陷入了纠结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银行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优势凸显。所谓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是指银行推出的“T+0”类银行理财,每日可申购赎回,有的还类似货币型基金有7日年化收益率,所以也被称作“类货基”理财产品。虽然从目前来看,预期收益率型产品仍占主流,但开放式净值产品已经在快速增加,而现金管理类产品正是银行进行净值化转型的重要手段。银行更倾向于将净值型产品开发成“T+0”的产品,投资期限更加灵活,投资者接受程度更高。

    压存量调结构 各行理财中收普降

  截至目前,有十家银行在半年报中明确披露表外理财余额,其中六降四升。值得注意的是,理财余额增加的均为中小银行,表外理财规模较大的银行均在有意识地压降存量。“其实各家应该都在压降存量。有些余额上升的,应该是上半年销售加大了。”一名银行人士表示。此外,多家银行的理财中收亦延续了去年末的降幅。在调整理财结构方面,除了压降同业理财,提升零售端理财占比是普遍之举。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1825款 较上周大幅减少395款

  本周共有202家银行发行1825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4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395款。本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181天,较上周增加了9天。此外,本周共有225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30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稳居第一,发行132只产品,较上周减少49只;建设银行发行121只理财产品,位居第二,较上周发行量减少28只;民生银行发行7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6只产品。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1家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3家国有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及中国工商银行;3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和南京银行。

  从排名前十的发行量增减情况来看,除了杭州银行发行量较上周有所增加外,其余9家银行的发行量较上周均有下降,交通银行降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8%;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3%;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8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8%;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9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5%;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3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7%;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4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02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均为地方性银行。具体来看,宜宾商行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张家口商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平均收益率与宜宾商行同时排名第一;常熟银行、江苏扬中农商行、泉州农商行与营口沿海银行,四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5.5%,并列排名第二位;洛阳银行的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38%,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1》以4.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

  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28投资周期12018001A-4》以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三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9.5%、10.5%及11.3%,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而恒生中国的1款产品《步步稳C1050418001262》以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5.97% 环比上周减少0.3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7.62%,环比上周增加0.86%;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9.56%,环比上周减少1.16%;保本固定型占比5.97%,环比上周减少0.34%;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85%。

  2、北京市发行332款理财产品 环比上周减少65只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32只,环比上周减少65只,仍稳居第一;江苏省发行149只产品,环比上周减少31只,位居第二位;浙江省发行138只产品,环比上周减少62只,位居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