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星展再现高预期收益产品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9.10-2018.09.16)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2392款

  •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60% 继续创新低

  •银行理财收益“六连降” 

  •收益榜:星展(中国)98天期限预期收益16.5%产品位居榜首

  •评级榜:七只民生银行产品入围前十 最高预期收益率为9%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股得利EZXY

  发行银行:星展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98天,收益终止日期为2018-12-28,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6.5%,在此提醒投资者一定要谨慎购买,由于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多为结构性产品,多数产品并不会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这里所说的保本固定收益仅仅是保证最低收益。

  那么何为保证收益产品?《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按照客户获取收益方式的不同,理财计划可以分为保证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银行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投资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计划。上述规定可以看出,保证收益产品包含两类产品:保本固定收益产品和保证最低收益产品。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50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100分,流动性得分为85.99分,仅在北京、上海等五个城市有发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9月10日-9月16日),243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392款,较上周增加8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0%,较上周下降0.01%,自今年6月份以来连降12周,创近11个月以内的最低收益率水平。

  【特别关注】

  银行理财收缩 短债基金受宠

  2018上半年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表外理财业务从2017年末的22.17万亿元下降1.17万亿元至2018年中的21万亿元,降幅达到5.28%。规模下降的同时,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在下降。伴随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下降和发行数量逐步减少,原来购买银行理财的投资者开始寻找短期理财的替代品。其中,短债基金凭着相对较小的波动、稳健的回报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展望未来,笔者认为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债券市场收益率下行,短债基金将成为不错的短期理财工具。

  银行理财收益“六连降”

  流动性宽松背景下,银行理财收益亦延续下行通道。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到达高点后,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即逐步回落,目前已出现“六连降”。截至8月,平均收益率仅为4.61%。为何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对此,业内研究员于康认为,主要源于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流动性的合理充裕使得理财产品呈现收益下滑的趋势;其二则是高收益非标资产的不断到期使得产品收益随之下滑。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392款 较上周增加80款

  本周共有243家银行发行239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8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80款。此外,本周共有2535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40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稳居第一,发行181只产品,较上周减少4只;建设银行发行164只理财产品,位居第二,较上周发行量减少21只;民生银行发行115只产品,较上周减少8只产品。

  此外,跃居发行量前十的银行还有2家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2家国有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3家城商行,分别为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和南京银行。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4%;15天至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6%;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8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4%;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9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2%;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4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2%;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6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8%。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43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9家为地方性银行,1家外资银行。具体来看,星展(中国)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6.5%;新疆汇和银行的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9%,排名第二;营口沿海银行的5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76%,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

  其中,汉口银行的1款产品《汉聚7天盈14K002》以6.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30投资周期12018001A-2》以4.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9.5%及11.3%,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而星展(中国)的1款产品《股得利EZXY》以16.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6.61% 环比上周增加0.6%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7.6%,环比上周下降0.57%;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9.44%,环比上周增加0.19%;保本固定型占比6.61%,环比上周增加0.6%;其它收益类型占比6.35%。

  2、北京市发行451款理财产品 环比上周增加52只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451只,环比上周增加52只,稳居第一;江苏省发行201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12只,位居第二位;浙江省发行191只产品,环比上周增加8只,排名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星展 高预期收益产品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