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科赛尔·戈迈兹: 央行是银行业最好的保险形式之一

  金融界网站9月28日讯 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土耳其央行的高级经济学家尤科赛尔·戈迈兹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尤科赛尔·戈迈兹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当今的全球化过程中我们需要互联互通,而“一带一路”能加强各国之间互联互通的成果,这样可以让各国、各方受益。

  谈到银行保险,尤科赛尔·戈迈兹认为对于银行业来说最好的保险形式之一就是央行,央行可以发挥多重的作用。首先,央行可以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发生,央行如果做得好是能够帮助整个银行体系避免任何类型的系统性的风险,任何的危机,即使有危机也可以保证它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是最小的。

  此外,尤科赛尔·戈迈兹还强调,最好的保险其实是政府、央行能够充分收集信息,在这个基础之上获得所有的有才华的学生,然后在这些人才的支持下来做出决定。因为出众的领导能够很好地引导正确的方向。

关键词阅读:尤科赛尔·戈迈兹 央行 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