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东晓:商业银行的转型发展要结合大环境的变化

  金融界网站11月1日讯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2018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今日在北京开幕。威海市商业银行行长孟东晓参加中国商业银行创新发展峰会论坛并发表演讲。

  孟东晓认为,商业银行要创新面临当前大环境和现在的经济常态,也就是说中国目前面临的大的经济格局是人口数量红利丧失和经济结构转换。比较典型的是中等收入陷阱,GDP达到一定程度有可能面临滞胀,生产停止,通货膨胀。如果这种政策再延续下去,可能会面临滞胀。

  商业银行的转型发展,银行业下一步肯定要结合中国的经济、大环境的变化,下一步由同质化向差异化的转型,同时由粗放的发展模式,追求规模转向精细化、专业化的发展,从规模向效益,向特色化转型。

  另外更多还是要承担社会责任,回归本源,支持实体经济,发挥优势,怎样支持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和城乡居民的落地的金融需求。在商业模式上要持续创新,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上持续创新,面临金融科技以开放的心态去拥抱。

关键词阅读:北京金博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