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辉:做好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首先做好投资者关爱

  金融界网站11月2日讯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今日在北京召开。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王剑辉认为提振市场所需要的供给侧改革应该做好投资者群体的关爱、关注,竞争层面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形成一个多样化的生态。此外,王剑辉还表示监管要提升市场效率,我们发现美国并没有因为监管处罚引起市场的大波动,处罚的过程中并不影响市场运行,这点我们要借鉴,减负减税,放水养鱼。

  供给侧改革到底应该提供一些什么新的需求呢?王剑辉认为有三大类比较重要,第一类房产投资的替代品或衍生品,不是鼓励大家买房,而是房产投资还有很多的文章可以做,很多的产品可以涉及;二是养老收入多元化;三是教育方面,有个人教育和子女未来教育,教育个税抵扣,教育储备和教育基金将成为未来教育产品开发的热点,也需要更多的专业服务来支撑。

关键词阅读:王剑辉 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