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不良资产余额1556.18亿元 较年初增长82%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8日,第190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执行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建雄以“回归不良主业防化金融风险 支持实体经济 推动中国东方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东方聚焦不良资产主业,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层次,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的重点工作。

  据了解,2018年初,中国东方确定了1000亿元的不良资产投放任务目标,截至9月末已投放1061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目标任务。不良资产业务余额 1556.18亿元,较年初增长82%。“总体来看,中国东方不良资产主业存量和增量规模增长均较为显著,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陈建雄说。

  就具体举措,陈建雄表示,中国东方不断挖掘开辟新的不良资产合作渠道,拓展不良资产业务的广度和深度,积极与大中型金融机构开展“总对总”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今年6月底,中国东方投资的兴业银行不良资产包收购项目成功落地。该项目为金融不良资产收益权产品,基础资产对应不良债权1208户,本金金额488.63亿元,这是近年来中国东方落地的单笔收购本金规模和投资额最大的金融不良资产包项目。

  于此同时,中国东方积极开展业务模式的研究,在专注金融不良、非金不良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问题企业救助、风险机构重组和危机项目盘活,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当前尤其关注债券实质性违约、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暴仓引发债务危机带来的救助、重组等投资机会。对于有增值运作潜力的项目,采用‘重组、重整、重构’三重模式,以产融结合为切入点,运用实业投行手段,帮助企业获得重生。”陈建雄强调。

  关于备受关注的债券违约和股票质押融资爆仓情况,中国东方业务管理一部总经理助理钟彬简单介绍到,截止2017年末股票质押融资是2300家,质押股票市值大概是6万多亿,到9月30日现在是2300多家,质押股票是4万多亿,缩水是2万多亿。钟彬表示中国东方密切关注这个市场的动向,将积极发挥金融起到的作用,深入研究通过不良债权收购包括债转股,对陷入困境的上市公司进行救助。

关键词阅读:中国东方 不良资产余额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