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驿:地方银行做普惠金融不能概念摇摆

  金融界网站讯 由金融时报社、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主办,海南银行承办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二次论坛年会于11月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此次年会以“新时代 新机遇,高质量发展地方金融”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小银行发展、自贸区金融合作、金融科技与乡村振兴、康医养与旅游金融等方面进行探讨。金融界作为论坛战略合作媒体独家直播。

国金研科技总经理 杨善驿

  国金研科技总经理杨善驿表示,地方银行做普惠金融不能概念摇摆。他提出金融科技助力区域性银行、中小银行业务转型的四点建议:

  第一, 银行需要解决如何做到数据智能化的运用问题。

  第二,要围绕场景,提升客户获取银行服务的体验。

  第二, 怎么让业务做得标准化和自动化,解决风险分散带来的问题。

  第四,能否通过持续迭代的科技创新满足银行的转型需要,以及在普惠金融里起到作用?让金融科技来帮助解决普惠金融四个问题:一是客户是谁,二是客户在哪里?三是客户谁在管?四是客户有什么需求?

关键词阅读:金融 全国地方金融论坛 普惠金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