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周均收益率回升至4.47% 广发银行表现抢眼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11.5-2018.11.11)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009款理财产品 较上周减少33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回升至4.47%

  •理财新规发威 部分小型银行停发结构性存款

  •收益榜:民生银行98天期限预期最高收益率逾35%位列第一

  •评级榜:宁波东海银行保本固定预期收益4.8%产品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得利宝•慧理财2461180348

  发行银行:交通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0天,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型,预期最低收益率为2.5%,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9.5%,风险评级为 PR2 ,适合购买客户为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及以上的客户。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7.91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11月5日至11月11日)共有300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0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7%,较上周增加了0.04个百分点,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是7月份以来一路下滑的周均收益率实现的首次回升。

  【特别关注】

  理财新规发威 部分小型银行停发结构性存款

  今年上半年,结构性存款成为“爆款”,取代保本理财成为商业银行揽储新宠。不过,理财新规的发布,拦住了结构性存款“狂奔”的步伐。根据理财新规第七十五条的规定,衍生产品交易部分按照衍生产品业务管理,应当有真实的交易对手和交易行为。商业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应当具备相应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没有衍生品交易资格,就不能发行结构性存款。”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以目前很多中小银行的衍生品交易能力来看,离申请资格确实还有一定差距。不过,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虽然没有衍生产品交易资格的银行无法发售结构性存款,但从吸储和防止资金流失的角度考虑,具备衍生品交易资格的银行仍然会将结构性存款作为一个吸储的好工具。

  销售起点5万降至1万 交易量随之上升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实施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将理财产品区分为公募和私募理财产品,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5万元降至1万元,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同时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目前政策出台已有一个月,很多银行理财产品起购门槛都从5万元下调至1万元,理财产品的交易量也随之上升。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009款 较上周减少69款

  本周共有300家银行发行200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02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33款。此外,本周共有2209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96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5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33只;2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19只;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25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74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3只;建设银行发行138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5只;民生银行发行87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0只产品。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6%;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2%;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0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9%;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8%;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6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5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4%。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300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9家为地方性银行,1家为股份制银行。具体来看,莱芜农商行与黎都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6%,并列排名第一;哈尔滨农商行发行的5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80%,排名第二;营口沿海银行发行的4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5%,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仅有一款产品为保本固定型。

  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18%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以内期限的首位。中国民生银行的1款产品《聚赢FSCA18958A》以7%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以内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8.8%、10.3%,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而云南红塔银行的1款产品《红塔财富梦想2号2018年第43期K款》以6%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5.38%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9.34%,环比上周减少0.59%;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52%,环比上周提高1.14 %;保本固定型占比5.38%,环比上周下降1.04%;其它类型占比6.77%。

  2、北京市发行351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市发行351只产品,与上周发行量一致,排名稳居第一;江苏省发行179只产品,较上周增加30只,位居第二位;浙江省发行162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只产品,排名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