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推“抵押易” 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

  金融界网站讯 根据世界银行2018年发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对新兴市场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融资不足与机遇的评估》报告显示,我国小微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融资供给仅2.5万亿美元,潜在缺口高达1.9万亿美元,缺口比重高达43%。

  广发银行分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宗乐新认为,“商业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专属个人经营贷款产品,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服务,既是响应政策要求,主动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责任与使命,更是一次调整战略布局,激发转型内生动力,走好普惠金融特色之路的发展良机。”

  特色化优势解决小微融资难题

  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主动承担起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发展的社会责任,以创新谋发展,不断丰富小微贷款产品体系,延伸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广发经验”。

  “抵押易”是广发银行专门为小微企业主定制的,以申请人家庭房产为担保的个人经营贷款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针对生意中遇到的资金短缺、周转不灵问题,“抵押易”业务以特色化优势,助力客户轻松拿下好生意。

  传统信贷产品往往存在额度低、期限短、材料复杂、流程繁琐等问题,给小微企业带来“融资难”困扰,而有些融资机构推出的产品附加费用高、还款方式单一,导致小微企业面临“融资贵”的压力。“抵押易”业务从产品设计之初,就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出发点,着力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为解决“融资难”问题,“抵押易”业务打造了额度高、期限长、成数足等竞争优势,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北京地区期限最长可达10年,抵押率最高达7成;通过对接工商、税务等第三方数据,“抵押易”业务大幅减少贷款资料,实现化繁为简,让客户省时省心;此外,广发银行为该业务推广配备了专职的客户经理团队,在接到客户申请后可快速响应,提供上门服务,为客户贴心制定个性化贷款方案。

  针对“融资贵”难题,广发“抵押易”业务采用直客式服务,没有任何手续费、评估费、登记费、保险费等附加费;与此同时,“抵押易”业务设计了灵活的还款方式,支持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以及超期月供、本金休假、按月付息分期还本多种还款方式,可大幅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特点随心选择。

  科技再造零售信贷流程

  打造行业新标杆

  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伴随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方式由依靠增加生产要素投入量的粗放型经济增长,转向依靠提高生产要素质量和利用效率的集约型经济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为小微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但同时,传统银行经营类贷款普遍存在流程长、效率低、成本高、无纸化程度低等问题,影响客户服务体验。

  为改善这一痛点,广发银行依托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实力,自主研发了“随申贷”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实现资质预审与进件环节的移动化、自动化、无纸化,流程效率大幅提升,“抵押易”业务最快1个工作日内即出审批结果,5个工作日内实现放款。

  记者现场看到,广发银行客户经理通过该行自主研发的“随申贷”APP进行第三方信息查询时,可通过实时资质预评,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面、系统地判断客户资质,并给予最适合的授信方案。资质预审通过后,客户经理还可通过“随申贷”APP采集客户资料移动进件,通过对贷款资料现场拍照并上传,将现场调查和资料收集整理环节合并,打破上报环节时间、地点限制,大幅减少贷款在途时间,提升流程时效。

  这一智能系统,实现了零售信贷流程再造,优化了客户体验,是广发银行发力金融科技的又一突破,打造了行业新的标杆。

  宗乐新表示,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指出特别要聚焦解决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作为服务实体经济与推动业务发展的结合点,广发银行“抵押易”业务将进一步推动“助力小微、支持双创”战略落到实处,让政策的红利落地开花,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上半年,广发银行新发放贷款4000多亿元,一半以上贷款投向了民营和小微企业,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好实体经济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关键词阅读:广发银行 抵押易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