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成立一年总资产342亿元 用户破1000万

  金融界网站11月22日讯百信银行作为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2017年8月15日,获得银监会许可批复开业,2017年11月18日正式开业。历经一年,截至2018年10月底,百信银行总资产342亿元,总负债307亿元,累计发放普惠贷款636亿元。据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透露百信银行总用户数已经突破1000万。

  深化小微金融服务,一直以来是政府和金融机构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百信银行一直在努力探索小微破题之道。借此机会,李如东在银监会例会上向大家介绍了百信银行在小微金融方面的实践,内部称为SMR的小微金融服务模式。

   S(Smart)代表智能触客。通过线上、线下场景批量智能触客,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百信银行利用金融科技嵌入场景生态,主动了解客户,及时发现需求,匹配适合的产品和风险定价,不仅仅是“锦上添花”,而且在努力做“雪中送炭”的工作。

  M(MicroCredit)代表小微信用。百信银行对小微企业主采用数据授信,主要特点是纯信用、无抵押、纯线上、随借随还,融资成本大幅下降,满足小微企业主小额、高频、阶段性资金需求。

  R(RiskManagement)代表智能风控。基于经营数据、时空数据、工商数据和交易数据等,百信银行建设了“河图”智能风控平台。目前,已经积累了涵盖13大类的16300多个数据标签,可以精准地刻画客户风险,利用数据交叉验证,取代过去需要“自己证明自己”的自证模式,可以做到主动识别与区分用户,提升贷款准确度,避免过度、多头借贷等风险行为,降低业务风险。

  除此之外,李如东还表示百信银行主动承接长尾客户,提供消费信贷、零钱理财、支付结算等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均取得良好发展。据透露目前百信银行已经为19万小微企业主提供普惠贷款,累计放款91亿元。

关键词阅读:百信银行 总资产 用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