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震:解读《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8》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北京金融安全论坛”于12月4-5日在北京房山举行,论坛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主题为:防范金融风险 维护金融安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出席并解读《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8》 。

  报告年以风险防控为主题,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一是面向金融风险防范的主战场,二是金融科技的转向,三是监管科技的崛起,四是金融科技试点示范的方法路径监管沙盒,五是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的联动,六是应用金融科技、监管科技来打赢这场防风险的攻坚战。

  报告还梳理了2018年10月31号之前已出台的金融科技有关风险防控有关内容的政策法规。另外对于防控金融风险的监管科技和金融科技大事记做了评选,等待合适的时机再进行发布。

关键词阅读:北京金融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