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至4.3% 创出新低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3.18-2019.3.24)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071款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继续跌至4.3%

  •季末揽储时间节点来临 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小幅上涨

  •收益榜:民生银行非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13.2%产品位列第一

  •评级榜:招商银行非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7.5%产品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焦点联动117309

  发行银行:招商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292天,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5%。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59.1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3月18日至3月24日)共有246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7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继续回落至4.3%,较上周降低0.03个百分点。对此,某理财分析师指出,主要因流动性宽松,长期债券收益率持续下降所致。不过接下来银行将面临季末销售业绩考核期,下一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反弹概率较大。但反弹幅度及持续时间有限,考核节点后收益率可能持续下降。

  【特别关注】

  评论:银行理财新生态下银证合作空间再现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近些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券商的参与。2018年4月,多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禁止“多层嵌套”及“通道业务”的相关规定,意味着以往双方在非标投资、泛市值管理领域的资管投行类合作空间被大幅压缩,而在标准化资产管理领域的竞争则进一步加剧。 但与此同时,银保监会在《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中又明确许可理财子公司公募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同时,在销售起点、面签及代销机构等方面的规定,又为理财子公司下的银证合作打开了新空间。

  央行调查:50.1%居民偏爱理财产品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50.1%、20.4%和17.2%。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071款 较上周减少85款

  本周共有246家银行发行2071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28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85款,平均期限为166天,较前一周减少了9天。此外,本周共有2375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85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523只;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85只;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26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8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9只;建设银行发行164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3只;中国银行发行13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5只产品。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