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升至4.27% 综合评级排行榜一览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4.15-2019.4.21)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097款理财产品 较上周减少2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微升至4.27%

  •资管新规重塑格局 私人银行业务未来可期

  •收益榜:民生银行一款非保本浮动型产品位列首位

  •评级榜:东亚银行三款保本型理财产品入围前十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博赢挂钩上海金(区间)-非凡资产管理理财19483款

  发行银行:民生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的理财登记编号为C1030519001082,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5天,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5%。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6.55分,面向全国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4月15日至4月21日)共有280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9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7%,较上周提高了0.01%。从银行理财近期的收益率走势来看,虽然本周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稍有回升,但在破刚兑、降杠杆、去通道等背景之下,银行理财收益率还要继续下跌,不过今年收益跌幅会有所收窄。

  【特别关注】

  “二手”理财产品成香饽饽

  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的情况下,“二手”理财转让专区俨然成为投资人谋取高收益的新宠。有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十余家银行推出了理财产品转让业务。近日走访时发现,有的银行理财转让专区已经全部售罄,而有的银行理财经理却不推荐“二手”银行理财产品。在分析人士看来,“二手”理财转让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理财市场的竞争力,但不会从根本上解决理财市场低迷的现状。

  资管新规重塑格局 私人银行业务未来可期

  日前,《中国私人银行2019》报告显示,过去一年,虽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挑战增多,但国内居民的私人金融财富仍实现了8%的正增长。事实上,自2007年中行成立国内首家私人银行以来,该业务发展迅速。从各行年报披露出的数据来看,2018年,招行继续以2.04万亿元的规模稳坐头把交椅,规模均超过万亿级别的国有四大行紧随其后,中行反超工行位列次席,建行、农行分列第4、第5。同时,其他银行也有着亮眼的表现,中信银行私行管理资产规模增幅达到25.85%;浦发银行去年底私人银行客户数量超过3.8万户,增幅达109.94%。在资管新规的重构下,未来,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将迈入新阶段。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排行榜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