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跌” 农商银行表现抢眼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4.22-2019.4.28)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952款理财产品 较上周减少145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26%

  •资管业“挤水分” 银行理财资金分流何处

  •收益榜:民生银行一款非保本浮动型产品位列首位

  •评级榜:交通银行一款非保本浮动型产品排名第一

  【要点解读】

  本周(4月22日至4月28日)共有246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95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6%,较上周下降了0.01%。针对银行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的走势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流动性相对平稳,市场利率总体波动较小,展望未来理财市场,银行理财收益率除了要受到流动性的影响,还受自身改革的影响,持续去存量之下,银行理财收益率有可能会继续小幅下跌,只不过跌幅相较于2018年会明显收窄。

  【特别关注】

  新规催生银行理财子公司 基金走上差异化之路

  一年前,资管新规落地,公募行业对银行理财子公司忌惮最深。一年来,中、工、农、建、交五大行,以及光大、招商等7家银行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最快年底便会有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对手留给公募的时间已经不多。一位基金公司高管表示,主动管理能力是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的大资管格局下,基金公司应继续发挥投研优势,成为各类资管底层产品提供者,寻求与银行理财的差异化发展。“未来资管行业的变化趋势是转型和分化,主动管理能力强的资管机构会脱颖而出。公募基金需要充分发挥自身在主动管理,尤其是权益类投资方面的优势,利用标准化的投资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上述高管表示。

  资管业“挤水分” 银行理财资金分流何处

  资管新规落地一年来,资管行业“挤水分”成效明显,同业业务过快增长现象得到显著遏制,隐匿风险的通道业务大大减少。各机构正秣马厉兵、各谋突围,银行理财子公司渐行渐近,券商、信托发力主动管理。从资金流向看,过去一年银行理财资金整体风险偏好较低,资管机构尤其是银行要大规模参与权益市场,核心是打破刚性兑付,同时有沉淀长期资金的能力。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1952款 较上周减少145款

  本周共有246家银行发行195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34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145款,平均期限为180天,较上周减少了25天。此外,本周共有2419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97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71款;2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33款;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11款产品,1家来自外资银行,共发行37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69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5只;中国银行发行134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只;建设银行发行120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0只产品。从以上银行产品发行量的增减情况来看,只有两家银行的发行量有所增加,其余8家银行的产品发行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建行的跌幅最大。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量价齐跌 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