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高达10.85%?理财产品排行榜一览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20.1.13-2020.1.19)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955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13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3% 较上周增加0.04%

  交行、建行及中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乐山商行6款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

  评级榜: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PE0014”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1月19日)共有247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955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3%,较上周增加0.04%。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边际放松趋势不改,央行也将继续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此外,资管新规过渡期大限将至,银行需加快产品的转型速度,在这种背景下,2020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继续走低,降幅会有所收窄。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955款 较上周增加138款

  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6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138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92天,环比上周增加22天。此外,本周共有2299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60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85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44款;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03款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36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0款;建设银行发行104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12款;中国银行发行89款产品,较上周减少39款。从产品的增减变化来看,华夏银行较上周减少了57款产品,降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1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7%;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3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2%;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8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7%;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9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1%;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6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5%;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3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6%。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47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9家为城商行、1家股份制银行。

  具体来看,乐山商行发行的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交通银行发行的13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9%。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超短期理财产品中,兴业银行有1款产品“周四款84415701(2020年1月14日)”排在前列,该产品投资周期为7天,投资门槛为30万元,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3%。

  从14天-1个月期限段来看,预期最高收益率排在首位的的产品来自重庆农商行,该产品最低投资门槛为1万,投资期限为28天,到期收益率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从1-3个月与3-6个月两个期限段来看,预期最高收益率排在首位的的产品分别来自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其中“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200008”属于私银产品,投资起点为20万;“结构性存款PE0014”属于结构性存款,投资起点为5万。

  而平安银行发行的 “结构性存款TLG20001005”以5.4%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因此安全性相对较高。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3.27% 较上周减少0.03%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79%,较上周增加0.12%;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20.05%,较上周增加0.68%;保本固定型占比3.27%,较上周减少0.03%;其它类型占比5.88%。

  2、北京市发行319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19款产品,较上周减少3款,位居第一;浙江省发行180款产品,较上周增加26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71款产品,较上周增加34款,排名第三;而辽宁省、陕西省及山西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46款、34款、33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排行榜 招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