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这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6.55% 位居排行榜首位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20.2.3-2020.2.9)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894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563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回升至3.84%

  中行、民生银行及交行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平均预期收益率排名前十有9家来自城市商业银行

  收益榜:农行“金钥匙·汇利丰HF200104”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2月9日)共有17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894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4%,较上周升高0.08%。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894款 较上周增加563款

  春节过后,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07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563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52天,环比上周减少65天。此外,本周共有1257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93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150款;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37款;4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84款产品。

  具体来看,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及交通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中国银行发行86款产品,较上周增加45款;民生银行发行80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57款;交通银行发行45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9款。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6%;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5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14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2%;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7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1%;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7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8%;12个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3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6%。整体来看,除7天至1个月期限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略有降低之外,其余期限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升高。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172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9家为城商行、1家股份制银行。

  具体来看,莱商银行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南粤银行发行的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短期理财产品中,兴业银行有1款产品“周二款84415702”的预期收益率排在前列,该产品投资周期为7天,投资门槛为30万元,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73%。

  从14天-1个月期限段来看,预期最高收益率排在首位的的产品来自民生银行,该产品最低投资门槛为1000万,投资期限为14天。

  从1-3个月与3-6个月两个期限段来看,预期最高收益率排在首位的的产品分别来自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其中农业银行发行的“金钥匙·汇利丰HF200103”,投资期限为91天,投资门槛为50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6.55%,收益类型属于保本浮动型。

  而葫芦岛银行发行的 “宏信2020021212”以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投资门槛为1万元。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产品占比最低 仅有2.57%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92%;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20.47%;保本固定型占比2.57%;其它类型占比6.04%。

  2、北京市发行121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共发行121款产品,较上周增加57款产品,位居第一;浙江省发行98款产品,较上周增加36款,排名第二;安徽省发行48款产品,排名第三;而福建省、河南省及内蒙相对靠后,分别发行24款、20款、18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农行 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