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逆势上扬至4.07% 创近两个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20.2.24-2020.3.1)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401款理财产品 环比增加130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 创近两个月新高

  交行、中行及华夏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农行43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29%

  收益榜:交行“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200035”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2020年2月24日至2020年3月1日)共有207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401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7%,较上周升高0.04%,创下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在低利率的投资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的表现却逆势上扬。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401款 较上周增加130款

  与收益率的走势一致,产品发行量也处于上升趋势。据统计,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4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130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80天,环比上周增加20天。此外,本周共有1642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31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311款;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01款;2家城商行,共计发行53款产品。

  具体来看, 交通银行、 中国银行及华夏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17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2款;中国银行发行110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4款;华夏银行发行80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7款。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5%;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4%;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1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7%;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8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5%;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5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8%;12个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8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7%。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07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6家为城商行、2家股份制银行、2家国有银行。

  具体来看,农业银行发行的4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9%,位居第一,仍然表现较为抢眼;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华融湘江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各占一半。

  其中,民生银行有1款产品“翠竹1W424期FSAB12030E”以3.7%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投资门槛为1000万元。

  农业银行的两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金钥匙·汇利丰HF200223”、“金钥匙·汇利丰HF200221”分别以6.25%及8.5%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4天至1个月及12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此外,从3-6个月与6-12个月两个期限段来看,预期最高收益率排在首位的的产品均来自交通银行,其中 “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200035”,投资期限为181天,投资门槛为20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9.7%,但是需要注意预期收益率不是实际收益率。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产品占比3.35%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7.95%,较上周增加0.99%;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21.48%,较上周减少1.1%;保本固定型占比3.35%;其它占比7.21%。

  2、北京市发行211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共发行211款产品,较上周增加24款产品,位居第一;浙江省发行131款产品,较上周增加23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96款产品,排名第三;而上海市、福建省及山西省相对靠后,分别发行32款、32款、29款。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