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一览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20.4.20-2020.4.26)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1237款理财产品 环比减少33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升至4.17%

  中行、交行及民生的产品发行量位居前三

  综评榜:中行“结构性存款GRSDRDZ200562”排首位

  【要点解读】

  本周(2020年4月20日至2020年4月26日)共有206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1237款(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结构性存款等),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7%,较上周上升0.03个百分点。

  目前,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有业内人士认为,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还会有一定下行空间。净值型理财产品从不同投资类型来看,固收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会下跌,混合类和权益类理财产品则要参考权益类市场的表现,权益类市场表现好的情况下,产品有可能获取更高的收益率。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237款 较上周减少338款

  本周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22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338款。产品平均期限达177天,较上周减少21天。此外,本周共有1537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30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2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210款;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13款;6家城商行,合计发行139款产品。

  具体来看,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及民生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中国银行发行108款产品,较上周减少23款;交通银行发行102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14款;民生银行发行44款产品,较上周减少3款。从增减情况来看,排名前十的银行,有8家银行的产品发行量呈现下降,其中,中国银行较上周少发23款理财产品,减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7-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44%;14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发行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2%;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19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3%;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8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4%;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5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2%;12个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0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06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列的银行,城商行居多。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发行的10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98%,排名靠前;其次,葫芦岛银行发行的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9%;抚顺银行发行的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47%。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兴业银行有一款产品,编号为“84415702“,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7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该产品属于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客户专属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为30万元,投资期限为8天。结构性存款的本金部分是无风险的,但是收益部分是与挂钩标的相关的,不确定性很大。

  而交通银行的两款“得利宝”系列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看似很高,但需要注意,这两款产品均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成正比,一款挂钩上期所交易的原油2009合约,一款挂钩沪深300指数,本金不保证,预期收益率也不一定是到期收益率。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产品占比6.71%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7.58%;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9.40%;保本固定型占比6.71%;其它占比6.31%。

  2、权益投资类理财产品占比0.15%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主要有三种投资分布类型:组合投资类、货币外汇类、权益投资类。其中,组合投资类产品占比90.32%;货币外汇类占比9.38%;权益投资类占比为0.15%。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数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排行 农行 平均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