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资金贷款自主支付管理违规 浦发硅谷银行被罚款20万

  金融界网1月19日消息 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浦发硅谷银行因流动资金贷款自主支付管理与控制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0万。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1月13日。

  处罚信息显示,浦发硅谷银行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要求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20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监管将对其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下为处罚全文:

  天眼查显示,浦发硅谷银行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浦发银行”股票代码: 600000)与美国硅谷银行(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纳斯达克代码:SIVB)合资建立,是中国首家拥有独立法人地位、致力于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银行,也是第一家中美合资银行。

关键词阅读:浦发硅谷银行 罚单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